Wednesday, April 7, 2010

最后一星期

前天去Jusco,去了才发现自己并没有东西买。
吃了晚餐,闲逛来去,不知道要做什么。
在书店呆整小时,CD店半小时,再一小时毫无目的走来走去才甘愿回宿舍。

在回宿舍的巴士上,我忽然很想和人同居。
我好希望不要再为我生活琐事去费心。
有一人和我一起生活,他就是我的镜子。
他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他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忽然之间,感觉想被人照顾,可是我知道我不是那样的人。
想一想就好。

今天早上很早就没了睡意,尽管我昨夜很晚才睡。
我没事情做,所以宁愿赖床,直到表妹朋友的电话打扰。
和她说话,才发现我有点失声,不喜欢失声的感觉。
下楼去买牛奶、面包,发现Ruby在食堂上网。
我在犹豫之中走了过去。

在我和她的谈话之间,我发现我自己还是可以和她谈笑风声。
在适当的时候,我提起了我在她们房间的烤炉。
她说,她们一直想还给我,却一直忘记。
我在想,她们是否和我一样,不知道怎样去开口。
我心中有些疑问,始终还是没开口,因为总觉得我没必要去知道。

回到房里,我不知怎么了,开始收拾我的东西。
我一直说我不知道怎样去收拾,其实也算是一种舍不得吧?
我一边收拾,心里有很多感受。
我的物品里,有很多她们的痕迹。
佩缙习惯性地凝望,我想知道,她的凝望有没有一秒是在我身上?
我将从这里离开,如果她还会回来,将是一片空荡荡,更有可能的是留下陌生的人让她面对。

昨天,Lip Fei还是没放弃要拍照的事情。
临别的时候还不忘提醒我今天要拍照的事情。
后来他打电话问我功课上的事情时,我好想和他坦诚我不想拍照,说我不希望照片里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