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我并不是不想长大

我不一样了。
这个星期,这种感觉特别强烈。
大概我生命里的某个段落快要结束的关系,这种时候的确是比较会去思考自己过去和现在的差别。

自从从表妹那里知道姑丈说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要小五岁,我有认真地检讨自己。
虽然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样子和实际年龄真的很不对称,我都不觉得是自己的问题。
我还觉得样子年轻也是很不错的事情,至少以后我年长之后,人家也不觉得我是那么“老”。
这两年接触更多人之后,我觉得自己真的没有受过什么历练,像是被保护的温室小花。
以前我不懂事,很多事情能免则免,让自己成了小花。
现在才想要拼命成长,才发现自己有很多难题要克服。

第一个让我看见变化、成长的人是敏慧。
她就像一直被大树遮掩了阳光的树苗,一旦让她走出大树的树荫就迅速成长。
大树没办法和她分享阳光、养分,她只好努力走出来为自己争取更多。
在努力的过程中,她不知不觉已经在成长。
现在稍微接触更多的阳光,树苗成树,等着机会开花、结果。

第二个让我惊叹迅速蜕变的人是凯文,祝慧第一个驻唱伙伴。
短短几个月内,从一个娃娃脸长成一个因为熬夜、吸烟而失去光彩的脸。
也许他只是贪玩,也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情。
不管怎样,成长让他改变了当初要考取一张文凭的单纯想法。

我以前立志要获取ACCA的资格,平平凡凡、稳稳定定地做个会计师就好。
现在我的确很贪心,不想花那么多时间去念书,我想看见更多实际的世界。
我不想自己20岁人还只是懂怎样去念书、考试而已。
我知道自己如果一直躲在象牙塔,就会一直情愿自己是小花。

从我真正懂得想我的以后开始,我以为自己是朵花,绚烂之后很快就凋谢。
直到现在,很多事情让我知道每朵花都有不一样的花期,也许我是一朵长寿花。
就算我不是长寿花,我也找到惜花人。
我想尽力去活多一天,再一天,更多更多的一天。
所以我想学习更多,成长更多。

这些文字看起来充满斗志,实际上我还是很犹豫的。
毕竟这只是刚开始的想法,我还需要更多的肯定。
他给我的鼓励,让我懂得去坚定自己的心,接下来就看我的努力可以走到哪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