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SHE迷

星期四那天,我终于拿到了SHE的新专辑。
可是那天我的assignment让我觉得很头痛,让我没办法放松下来欣赏她们的新歌。
毕竟我对于我的accounting有一定的信心,account不balance让我觉得很放不下心。
最后我还是有顺利完成,要感谢Ms Lee所说的话。

等我静下心看她们的专辑,我一开始就先看专辑曲目、歌词、作词/作曲者。
我很期待五月天阿信的作品——《Shero》,歌词没什么特别,可是我喜欢他的概念。
男生可以是女生的hero,女生也可以成为自己的shero。
History也可以是herstory,专属女生的历史。

一开始我对《我爱雨夜花》感到很大的好奇,可是看到是台语歌就有点泄气,我不懂福建话。
可是听了那么多次之后,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首歌。
旋律很好,chorus也很有意思,我就喜欢这种感觉。
一首一直喜欢的歌曲,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喜欢、懂得珍惜。
虽然这世界不断地在变化,还是钟爱这首歌。
这是我对歌词最大的理解,可能不是那么准确,不过也差不多了。

刚刚才注意到里面有一首男女合唱的《两个人的荒岛》是林俊杰作曲的。
自从有个我曾经欣赏的男生说他喜欢林俊杰,我也开始有注意他的作品。
林俊杰的确是个才子,这首歌歌词其实我也不是那么喜欢,不过加上曲子就觉得比较有味道。

专辑的每首歌都有我喜欢的地方,很不错。

我其实不知道为什么喜欢SHE。
一直以来都那么喜欢她们的歌,都因为我觉得它们的大部分就像是我的青春记录曲。
随便一首她们的歌,我都可以凭那首歌说出我自己的故事。
听到她们任何一首歌,我就有回忆涌现,想起来我喜欢唱那首歌的时候,我经历过什么事情。
这样说,好像我只喜欢她们的歌,所以谁唱也无所谓?
其实好像也不是这样的,也许我就是喜欢她们唱歌的味道,也喜欢合唱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