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我没有很可怜

那天敏慧去医院看我,让我觉得自己不是在无痛呻吟。
因为一直以来在别人面前喊痛,别人给我的回应让我觉得自己好像在装可怜、博取同情。

那天她用手机拍下我被打针的过程,她亲眼看着我怎样再三被针刺,又再拔出来。
我那天很逞强,没有哭。
事后她说:“很痛”。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就算我流泪都是很应该。
我没有在无痛呻吟,也不是小题大做。

每次从你们的眼神中,我只看到可怜。
我好像很值得可怜。
说真的,我不喜欢被可怜。
也许你们可不可以偶尔心疼一下,试想去感受我?

我曾经在某人面前情绪崩溃,哭了出来。
他说,下次再看到我哭的时候,说不定就会抱着我。
我只用笑声回应他。
因为我知道他可怜我,多于心疼。
如果真的有心疼我,就不会说那些话来伤害我。

我不想是值得被照顾的可怜虫。
我要成为值得被好好对待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